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本系簡史

本系簡史

本系沿革

民國五十五年:事務管理科。

民國六十六年:秘書事務科。

民國七十五年:新增五專部。

民國八十年:改制為四年制大學。

民國八十一年: 本系改為外國語文學系,並於高雄校區設立分系。

民國八十七年:為順應國際化潮流,並配合企業人才需求,本系更名為應用外語學系。

民國一一二年:為順應數位科技趨勢,本系新增數位應用組。

教學特色

大一:必修課程提供語言基本能力(聽、說、讀、寫)相關之嚴格訓練。

大二以上: 「跨領域學程」訓練,增進學生通盤性的智能;就業、深造兼顧,在任何領域皆能脫穎而出。

發展現況

日間部:四個年級共八班

進修部:四個年級共四班

未來展望

本系隸屬於管理學院,課程規劃中有少部份商業相關課程,但「應用」二字所適用之範圍極廣,舉凡各行各業,只要使用英語文都可以成為本系學生畢業後一較長短之場所,所以在本系,我們一貫的宗旨和目標在於提供學生一個堅實的基礎,並利用不同選修課程的提供,使得學生在畢業後,進入職場之際,能以最少的時間、最短的訓練,即進入狀況。若有學生想往學術領域發展者,本系亦能提供相關的訓練和輔導。我們相信:「語言是一種工具,而語言學習則是一個過程」,在本系,我們不把語言視為目標;學習的目標在於去接觸各個不同的領域,而語言則是學生們進入那種境界的工具。所以,我們的課程中有哲理的討論、有機械化的練習、有實際的互動,更有文字圖片的描述;教室、校園、甚至於校區以外的地方都可能看到我們的師生,以及我們的教學,我們看文學方面的書,我們讀商務方面的雜誌、時裝流行、時事、文化、戲劇、旅遊、運動、科技新知等,都是我們學習的內容和對象。對我們而言,這才叫做「應用」,而「應用」也惟有如此,才會有未來。